精神疾病 是真實的、常見的、和可以治療的。您不是孤身一人

精神疾病是一系列影響情緒、思維、行為、及可治療的疾病。不幸的是,患者的恐懼和羞恥感常常阻礙他們尋求幫助。

精神疾病會影響不同族裔、種族,經濟、宗教和年齡群體。偏見和種族歧視所產生的額外壓力和擔憂,可能會增加這些疾病的個案和嚴重性。

我們許多人都可能認識患有精神疾病的人仕、或者自己曾經是病患者。請不要因尷尬或羞恥阻止您和您心愛的人尋求幫助、或影響病患者與可以信賴的朋友或家人談論他們的經歷。患者如能夠及早治療,成效會更好。

常見精神疾病

知識

給予支援。為了變得更好,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角色,尤其是家庭成員、宗教領袖和值得信賴的社區成員。我們都可以儘自己的一份力量,支援可能患有精神疾病的人及其家人和朋友。

如要了解更多

精神健康服務

請撥打 211

以獲取當地精神健康咨詢、支援和危機應對服務。如果您身處危機中或遭遇威脅生命的緊急情況,請撥打 911。

停止污名化並支援我們社區的精神健康:

  • 了解有關精神疾病的知識。重要的是需要了解精神健康疾病的症狀和治療方案,以便能夠與別人談論精神健康問題。精神疾病,如同其他身體疾病,是可以治療的。如果遭受忽視,精神疾病可能會對整體健康產生負面影響。
  • 聆聽和理解。不要對您心愛的人評頭論足,要理解和接受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經歷。如此一來,我們並不是獨單面對問題,及可以互相信。
  • 讓您的親朋好友向值得信賴的、可以提供支持和資源的社區組織尋求幫助。我們也需要了解更多有關該項目的社區合作夥伴和提供支援的組織。
  • 尋找參與的機會並幫助減少精神疾病在當地社區的污名化,這包括與心愛之人交談或參加社區活動。
  • 如需了解更多有關精神健康疾病患者痛苦的經歷、如何參與或提供支援的資訊,請造訪StopStigmaSacramento.org,或致電211轉介至包容其他文化及以康復為重點的精神健康服務。
對話開場白

「你好嗎?最近是否有心事?」

「你可以任可時間找我聊天,我們這星期聚一聚吧?」

「我察覺到你有幾天沒返學了,一切還好嗎?」 

「有一陣子沒見面了,這段時間還好嗎?」

「我知道生活往往有不如意的事,如有需要,你可以找我談談。」

「你最近看起來有點不開心,你怎麼樣?一切還好嗎?」 

「你可以任可時間找我聊天。」

「我知道你最近出現一點困難,如果你想人聊天,我隨時奉陪。」

查看全部